Tuesday, June 19, 2007

小買幾本書

《讓·艾什諾茲》
記得是小愛推薦我看的讓·艾什諾茲,《格林威治子午線》,很喜歡。這本是評論集,也來裝文化一下。

《日本手工藝》
中國的手工藝人慢慢風流散盡了吧?

《窺視工作間》
河童老師是我的愛。

《山河入夢》
《人面桃花》
我對當代文學不能不說是有點偏見的。格非的書,我居然都從未讀過。

《伊斯坦布爾——一座城市的記憶》
已經讀畢,跟人推薦,被問起理由,卻無言。大抵卻是因為我喜歡的北京卻少了這樣一本書吧。

《傅山的世界:十七世紀中國書法的嬗變》
作為一個偽書法飯,我忍了這么久,還是買下這本書吧。

《美國人 殖民地歷程》
這是一套書,分為殖民地歷程、建國歷程、民主歷程三本,丹尼爾.J.布林斯廷的名著。我早收過后兩本。買下這本就收全了。書是名著,可惜翻譯并不算好。

《心智的風景線》
我很喜歡王佐良編譯的英國散文,也喜歡他清麗的文字。這本是三聯讀書文叢系列里的,一本記敘他八十年代出國參加各種研討會的游記集子——在飛機上讀畢后,不由立刻想起小說《小世界》:都是以國際文學學術會議為主題,一邊是炫麗虛構的學界妖嬈百態,一邊是誠誠君子浮光掠影的恭謹印象,虛實之間,浮想聯翩。

《京劇名唱一百段 漢英對照》
中國戲曲的翻譯向來難,也頗有趣,以后有暇可以找出具體例子來分析。

附:后三本購于川大書吧37℃,美好的記憶。

No comments: